你第一次遇见我,你就在劫难逃了

【战山为王】迷迭香30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有些勉强的扯出一丝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笑着,伸手摸了摸玥儿的头顶,说:“怎么就是真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爹地经常会拿着手机偷看你的照片,钱包里也有...”玥儿想了一会,又撅着嘴说:“经常看着看着就哭了...”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低着头,就差去捂住玥儿的嘴,小姑娘巴拉巴拉的,嘴没把门,啥都说出来了,现下尴尬的恨不得地上有洞马上钻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一把抓住王一博的手,指节分明,没有以前那么细嫩,轻轻用指尖摸了摸,“一博,你...”

       紧贴的掌心,热度传来,像是被电了一下,迅速缩回去,“快回去吧,不然一会记者就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肖战边开车边认真的看着他,渐渐开始明白,时隔五年,岁月将他打磨的足够坚强,不再带耳钉,不去染头发,气质逐渐成熟,带着些冷淡疏离,是一层最直观的保护膜。

       以前的他如同鲜艳的蝴蝶,那样年轻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呢?

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他一点都不愿意王一博离开他,吃那么多苦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无疑是王一博的心头宝,肖战看着他抱着玥儿坐在沙发上,拿着玩具锅铲的,陪她玩过家家,笑得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你也一起来呀。”咕噜噜转动着大眼睛,拿着个玩具刀叉递过去,小小嫩嫩的手,摸着跟个藕芽似的,肉肉的。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拉着肖战坐过来,笑嘻嘻的看着,然后站起来,“晚上想吃什么,炒两个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肖战抬起头看着他,点点头,细长的眼睛,眼尾上挑带着一抹风情,眼睛里却将所有的情愫含在里面,泛着桃花一般,笑起来时眼底有一条细细的卧蚕。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得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地,我不要吃炒茄子。”玥儿的奶音响起,小手抓着锅铲子,正在小厨具里搅拌着,像是真的在做一道菜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着肖战摸着玥儿的头,一大一小,像是很早以前就梦寐以求的生活一样,一颗心像是被揉在掌心里,炙热的,跳动着,流出最新鲜的血液。

 

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厨房里忙活的王一博,盯着了好一会,看着他还算不会炸厨房的身影,才放心继续跟玥儿玩过家家。

       沙发夹缝里嵌着一个老旧款式的钱包,像是用了很多年。肖战拿在手里翻了翻,果然里面有张他的照片,泛黄的纸片,像是从某种杂志上剪下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这张照片,肖战有印象的新闻或者杂志不多了,照片里面的他一点笑容都没有,狭长的眼睛,眼神里充满凌厉与仇恨,冷峻得像是寒冬里尖锐的冰刀,隐隐透出一股嗜血的味道。这应该是刚坐上肖氏掌门人时候的娱乐杂志了。

       合上钱包,将它紧紧攥在手里,英俊的眉眼里带着一股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走向厨房,从后面一把抱住忙活的王一博。“谢谢。”将头埋在他背上,感受着温热的体温。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有些疑惑,切菜的手顿了下,转过头去看他,“谢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等了一会,闷声在背上,不真切的声音传来:“谢谢你还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...”王一博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往事随着风一样吹远了,漫漫长路的每一步,不用再像末日里黑白色调的思念一样,现在,有了你,就像有了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吃着自己煮的鸡肉,点点头,还算满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电视机里滚动播放新闻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下午,王一博经纪人被捕,有网友称,系XX娱乐公司老板亲自举报,称公司与该经纪人可能存在经济纠纷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?”王一博有些吃惊,但是看着肖战一脸已经知道的样子,突然明白了什么,对着他眨了眨眼,说:“战哥,这是你的手笔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战有些冷着脸,声音压的很低:“他让你去陪导演,又让玥儿曝光,抓他算是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...”王一博有些吓到,慌张地捏紧筷子,“其实他对我还好的,他手下其他艺人一进公司就被各种安排过,我这不是很久没有通告了,他才这样安排的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肖战沉着脸。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的眼睫颤了颤,眼睛里显出迷茫的神色,张了张嘴巴,轻声说:“我只是一个十八线男团艺人,没资源,没背景,还要养活玥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坐在两人中间乖巧吃饭的女儿,骤然冷静下来,但是心里像是有一块巨大的石头,堵得他喘不过气。电视机里已经播到下一条新闻,深呼吸后,沉着的声音说:“不会有下一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站了起来,去卧室的小柜子拿出一本主持人证书递给王一博。“你之前考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深红色皮子的证书,证书保存的很好,看起来像全新的。翻开后自己一寸照上有个很深的钢印,发证日期俨然是五年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电视台有个节目招主持人,你要不要去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半信半疑,下意识的点点头,不明所以伸手去抓了下头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晚上的时候,王一博穿着白净的棉质地睡衣,洗得香香的,黑色发丝被吹得柔顺细软,抱着玥儿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不老实地晃动着手上的银链子,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!”玥儿雀跃地叫唤着,穿透力极强,直击心脏。“要听睡前故事,爹地说你最会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玥儿乖。”王一博递给肖战一本儿童睡前读物,有图画带拼音的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花花绿绿的书本,忍不住笑了,指着里面的字,认真的读给她听:“从前,有一位国王,他很喜欢穿漂亮的新衣服...”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搂着玥儿,半闭着眼,像是要睡着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侧目看了好一会儿,连自己也没有发现,嘴角在往上翘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是......

       几天后,看着玥儿熟练地占据床中心的位置,而王一博躺在床的另一边,感觉像是在另一个半球,肖战有些不情愿,但是没显露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摩挲着下巴,思考着是时候让玥儿学会一个人睡觉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联,三联,三联~

~快完结了~~谢谢各位支持~~❤


评论(31)
热度(73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鸢飞木离 | Powered by LOFTER